Wiki 百科是這樣介紹的,海神廟「Tanah Lot」在印尼文之意為「Land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幾世紀以來,海神廟成為峇里島重要的神話歷史一部份。根據Wiki百科資料所述其歷史,海神廟據說是由15世紀的一位高憎侶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他在南部遊覽時,因岩石之美而決定在此休息,一些漁夫見到他時,便送了點禮物。

IMG_2788.JPG

Nirartha認為此地是個可祭拜海神的聖地,之後吩咐這些漁夫在岩石上蓋起這座廟。往後的幾世紀,海神廟成了峇里神話的一部分,據說在岩石底部,有守護此廟宇的毒海蛇,防止惡靈和入侵者的騷擾,此外,還有一條從Nirartha的腰帶變成的大蛇保護著。

P1090899.JPG

這個神話是不是很吸引人趕緊搭著白金巴士出發去海神廟吧!

IMG_2757.JPG

到了海神廟您可先進入白金貴賓室

P1090772-1.jpg

P1090780-2.jpg

 服務員會登記您的白金會員卡與您確認白金巴士回程時間

IMG_2739-1.jpg

您可免費享用飲料, 咖啡, 茶, 點心也可在白金貴賓室無線上網及詢問各種旅遊資訊喔!!

IMG_2723-1.jpg

IMG_2748-1.jpg

接著由親切的服務員帶您通往海神廟入口處~~

 

海神廟這裡是要繳進場參觀清潔費,成人為1.5萬印尼盾(約50元台幣 )。下車後經過停車場,你會看見兩條步道,兩旁店家販售著峇里式禮品小商店,還有當地餐廳、冰品店。

海神廟  

這裡的店家數量越來越多,從前只有善惡門前的小路週邊聚集一些,這些年下來,已經以長條型的擴張速度往旁邊發展。最不浪費時間的逛法,就是先從入口的地方直接往善惡門的方向走去,回程再慢慢買慢慢逛

IMG_2773.JPG

P1090843.JPG

由善惡門下了階梯後,先去前面的花園廣場拍張以海神廟為背景的紀念照,然後再往下走,你可以看見廣闊的廣場,這裡是當地人聚會、拜拜的場地。

IMG_2784-1.jpg

再往下走就是海邊岩岸,海神廟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退潮時可走至海神廟下。那裡與對岸的獨立岩壁下,各有小洞穴口,當地人發現幾條有毒的海蛇。據說這是海神廟的守護神,可以防止惡靈與其他的入侵者。

P1090886-1.jpg

如果你想要看看這些海蛇,那要花點小費。當地人傳說,此廟建立時,忽逢巨浪,廟宇岌岌可危, 於是Nirartha解下身上的腰帶拋入海中,腰帶幻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此後海蛇也成為此廟之守護神。

P1090890.JPG

海神廟只有當地人穿著傳統服飾才能進入拜拜,一般觀光客是不能進入的。如果您想要體驗一下印度教的祝福儀式,巨岩底下有印度教的婆羅門長者用祈福過的碎米、薑黃等植物混合物,在您的額頭留下祝福印記,保佑您的平安。

IMG_2812.JPG

IMG_2808.JPG

白金巴士出發囉!海神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