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  Julia Roberts.jpg
Eat Pray 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2010)
整部電影講述小莉 Liz 在三個 I 開頭的國家「Italy Roma、India、Indonisea Bali」,追尋飲食、祈禱與相愛。

小莉 Liz 在義大利羅馬 Italy Roma 透過美食(Eat),原諒自己獲得感官的滿足;在印度 India 透過瑜珈與吟誦禪修(Pray),洗滌混亂的身心;最後在印尼峇里島 Indonisea Bali 沉靜下來,明暸不能透過腦袋看世界,必須透過心(Love),如此才能了解神;並在享樂的慾望需要以及對前程的渴望之間取得平衡。

2009 年底烏布 Ubud 的商家們,大家都議論紛紛看見美國來的大明星,茱莉亞羅勃玆 Julia Roberts 跟拍攝團隊取景範圍,幾乎把烏布 Ubud 知名景點全部走遍了。

 

Eat Pray Love Ketut Layer.jpg
在峇里島最著名場景中,遇見傳承到第九代的巫藥師"賴爺 Ketut Layer",就像穿越時光的長者一般開導著心靈哲學,使得小莉 Liz 又重新領悟到內心的真愛並追求真正的人生。

作者小莉 Liz 把峇里島 Bali 的美毫無遺漏的寫出;導演則把烏布 Ubud 的山景、溪流、街道,傳統藝術建築,西部沙灘美景拍出。從知名的白鷺鷥歸巢、梯田風光,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連作者在鄉間小路騎腳踏車被撞的實景活靈活現的演出,也真實的反映出峇里島 Bali 人們的互助和善。

在峇里島,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你呢?找到自己的平衡了嗎?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官方預告片 (1080P)

 

Eat Pray Love Book's Cover.jpg
Eat Pray Love 原文書封面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Elizabeth Gilbert)
具備小說家與新聞記者的身份,兩度獲得 National Magazine Award 深度報導獎,作品 The Last American Man 入選美國國家圖書獎決審名單與 2002 年紐約時報年度好書,故事集 Pilgrims 獲 Paris Review 最佳新人小說等獎項。曾為知名雜誌 GQ、Bazaar、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撰稿,小說作品曾於 Esquire、Story、Paris Review 刊載。《斷背山》作者安妮.普露譽其為:「一個閃閃發亮的作家」。(文章出處博客來)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