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Currency Exchange.jpg
印尼貨幣為印尼盧比(Rupiah,又稱為印尼盾),大約是美金 1 元兌換印尼盾(盧比) 9600~10400 元;在之前許多人說想要嚐嚐當百萬富翁的滋味去「峇里島 Bali」就對了。

過去因為印尼經濟匯率的不穩定,美金 100 元兌換印尼盾(盧比) 110 萬元司空見慣;但這幾年經濟起飛,印尼這個島嶼組成的國家,擁有豐富的原物料:咖啡、香料,低廉的人力成本,外資大舉進入印尼設廠,連帶的印尼盾(盧比)升值了,現在大約美金 100 元兌換印尼盾(盧比) 86 萬元,但是當地使用貨幣的習慣依舊沒有改變,這裡就介紹一下使用的小撇步吧!

在台灣要以台幣直接兌換印尼盾(盧比)的話機場銀行兌換較為方便,若您身上已有美金可再到當地再兌換印尼盾(盧比)較為划算。

 

Rupiah 100000.jpg
最大面額鈔票:10 萬印尼盾(盧比)
有沒有看見上面一堆 0,沒錯…這就是印尼鈔票的特色!過去尚未使用顏色來幫助辨識紙鈔金額時,常常發生觀光客把印尼盾(盧比)10 萬當作印尼盾(盧比)1萬花,商家不老實也就這樣收了,等觀光客察覺不對回頭去爭取時,商家卻不認帳,糾紛不斷的結果,印尼政府終於明智的變更鈔票樣式。

 

 Rupiah 10000.jpg
鈔票面額:1 萬印尼盾(盧比)
現在的 10 萬鈔票是很亮的桃紅色,1萬盧比是紫紅色,雖然上面都是一堆 0,但相較早期的墨綠色板好認多了。

 

Rupiah 50000.jpg
鈔票面額:5 萬印尼盾(盧比)

 

Rupiah 20000.jpg
鈔票面額:2 萬印尼盾(盧比)

 

小額的鈔票:5 千、1 千印尼盾其實這個在當地算是零錢,只是它是紙鈔形式,觀光客最常拿來做什麼用呢?

Rupiah 5000.jpg
面額鈔票:5 千印尼盾(盧比)
如果您入住飯店或在餐廳用餐覺得受到良好的服務,這是打賞的小費行情起價。也就是說如果您有兩件行李,行李服務員幫您送至房間,那麼就是打賞盧比 1 萬。

 

Rupiah 2000.jpg
面額鈔票:2 千印尼盾(盧比)

 

Rupiah 1000.jpg
面額鈔票:1 千印尼盾(盧比)
這麼小的幣額要作什麼呢?它也是小費喔!就是你去觀光景點公共洗收間時的小費;不同地點的小費行情價是不同的,千萬別因為拿錯面額,會讓對方有不尊重的感覺。

 

Rupiah Coins.jpg
面額硬幣:1千、5 百、2 百、1 百的硬幣,其中1 千的硬幣是於2010 年新發行。

 

Bali Currency Exchange Candy.jpg
如果有需要找零 50 的怎麼辦呢?在巴里島的市場中,只要小於 100 的找零,一律都用「糖果」替代,這是很奇妙的體驗喔~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