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Mangroves Forest.jpg
印尼為一個熱帶島嶼國家,擁有大約 17,500 島嶼, 海岸線總長八萬一千公里,等於環繞地球兩圈的長度,擁有全世界四分之一的紅樹林總量的印度尼西亞,峇里島就佔了 2215 公頃,峇里島原始紅樹叢林自然生態保護區中,探索這森、海、風、光、水的叢林情境!

 

Bali Mangroves Forest Star.jpg
紅樹林探險起始點
紅樹林在印度尼西亞有計有 202 種紅樹林植物,峇里島已知有 50 種紅樹林植物,紅樹林是生長在鹽鹼地,潮間帶地區不同品種的樹木或灌木的組合,在台灣的紅樹林品種大約不到 10 種,這裡絕對讓您嘆為觀止。

 

Bali Mangroves Forest Ship.jpg
行程探險獨木舟
因為保育紅樹林所以使用人工獨木舟,與眾不同的船不是使用馬達發動,而是使用用一根長棍子竹子或木頭來驅動;依照當地居民行走路徑來觀察紅樹林生態乘船沿著河道緩緩上行,彷彿置身尚未開發的亞馬遜叢林。

 

Bali Mangroves Forest Crab.jpg
潮汐間的小螃蟹
岸邊蟹群生氣凜然的橫行上岸還有其他海洋生物,在這裡有機會看到各種鳥類、螃蟹、巨蜥和蛇,有 32 種的甲殼類動物及 10 種的爬蟲類在此被發現,林中超過 60 約種鳥類棲息,包含鄰近國家澳洲的候鳥也會飛來此處,豐富而生動的景色讓你捨不得多眨一次眼。

 

Bali Mangroves Forest Bird.jpg
棲息於紅樹林的鳥類
根據巴里島紅樹林管理機構的研究,已知有 62 種的鳥類在峇里島的紅樹林漆息,其中包括從澳大利亞飛來在此棲息的候鳥,包括了鸛、翠鳥...等在此居住。

 

Bali Mangroves Forest Care.jpg
復育紅樹林計畫
由紅樹林管理機構負責制定計劃復育和保護紅樹林,自 1992 年以來超過 400 公頃的貧瘠的土地使用紅樹林來重新造林,紅樹林植被達到平均高度 5-8 米約需 12 年, 紅樹林計畫與各方的合作,包括政府、社區、沿海灘和其他生活內陸以及非政府組織。
在峇里島登巴薩的紅樹林管理機構負責人查特和他的工作人員每年提供 5000 株紅樹幼苗,每年種植不同的紅樹林群體。但是在實際復育上, 每公頃種植了 5000 株的幼苗,這個專案的目的是將不適當的栽培技術或其他導至植物不能成長的因素預估進去,也就是說超過一半以上的植被幼苗是無法存活的,種植紅樹林並非是一個簡單的事情。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