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素有眾神之國的美稱 , 除了美麗的風景外,美食當然也不在話下了。最具特色的要算是在烏布的髒鴨餐了。

000427blog09.jpg

圖片由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提供

髒鴨餐裡是米飯搭上一些沙嗲配菜湯點飲料和特選幼鴨加上印尼獨特的香料,經過古法醃製一天一夜後,再將鴨子炸得金黃酥脆後就完成啦!表皮酥脆可口,裡面的肉軟嫩多汁,沾上特殊的獨特醬汁,讓人吮指回味。鴨子跟台灣的酢骨鴨味道很接近,但不似台菜會灑那麼多的胡椒粉來調味,口感較細嫩,是來此值得嚐嚐的美食。

000427blog10.jpg

圖片由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提供

髒鴨餐的本名是『田園脆皮鴨』,很通俗的菜市場名字,後來為什麼改名叫髒鴨餐呢 ? 有幾種說法 , 一種是有一天廚師不小心把鴨子炸黑了,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所以叫髒鴨餐。另一種說法是說鴨子毛沒處理乾淨就拿去炸,端出來時還有一些鴨毛在上面,客人覺得噁心,因此有了髒鴨之說。最後一種說法是相傳有一天老闆正在傷腦筋思考菜名時,一群鴨子快快樂樂的從田裡走進店裡,整間店裡到處都是可愛鴨鴨的泥腳印,老闆氣得大罵髒鴨,因此髒鴨就變成今日的菜名了!

P1090957.JPG

P1090958.JPG

000427blog08.jpg

圖片由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提供

IMG_2874.JPG

P1090959.JPG

不管是何種說法髒鴨餐的確風靡了各個老饕的心呢! ^^

部分圖文由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