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是眾神之島,神祕的千年傳說,總是讓人著迷不已。而你在當地一定隨處可見,人們編織的花籃,這些花籃是印度教每日的奉獻之一,由嫩芽黃色棕梠葉、鮮花、有時候也會擺放一些食物。Canang Sari是最普遍的奉獻品,在各個儀式中都常見到。

Canang Sari

峇里島人相信,無形之中有一股支配的能量,需以感謝的心,專注在製作Canang Sari的細節上,就是奉獻的最好方法。除了自己的村莊附近有人過世,否則峇里島人幾乎每天都會製作這些花籃,目的是對神( Sang Hyang Widi Wasa,All-in-One God)表達,在過去的人生中得到的一切,有多麼得感激。

Canang Sari 已經是峇里島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在廟宇、宗祠、叉路口、屋宇、宗教性雕塑、店面,或是任何峇里島人認為具宗教意涵的地方,都隨處可見。這讓人們相信,可以維持世界的均衡(Tri Hita Karana,意指神-人-自然三者之間均衡的關係,帶來和平與快樂)。

000507blog17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