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今年2017年,一年一度的安寧日(Nyepi Day),也就是峇里島人的過年即將到來。

這是峇里島特有的節日,峇里島是印尼唯一一個信奉印度教的地區,但峇里島的印度教已經融合了在地的文化習俗。

今年的安寧日是3/28,因為每年安寧日的日期是用源自於印度沙卡曆(Saka)(就像華人的農曆)去做推算的,所以每年日期都不太一樣。

峇里島安寧日前Ogoh-ogoh遊行1
▲峇里島青年製作的Ogoh-Ogoh模型

為什麼叫做「安寧日」呢?因為在這一天,對峇里島人來說,是反省、拔除、淨化自己過去一年所有不好的事物的日子。  

安寧日前夕:Ogoh-Ogoh遊行

 

而在每年安寧日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年的3/27號,則會舉行盛大的Ogoh Ogoh遊行(峇里島文是巨大的怪獸的意思)。

這一天各個峇里島的村莊,都會扛起村中的青年們前些日子為了Ogoh-Ogoh遊行所製作的,精美但面貌醜陋,且相當生動的Ogoh-Ogoh,在街上隨著峇里島的甘美朗樂器舞動遊行。

遊行時在街上可看到這些大妖怪們一個比一個精美、細緻、生動

那是因為這可是有比賽的!妖怪做得越嚇人、特別,在這天就越有面子

峇里島安寧日前Ogoh-ogoh遊行2  

村民則是圍繞著Ogoh-Ogoh叫囂,而觀光客也跟著一同喧嘩,

合力趕走這個代表負面能量與邪惡的精神的大魔怪。

接下來則會舉行Ngrupuk儀式,將大魔怪給燒掉。

Nyepi安寧日

到了安寧日這天,從清晨6點開始,就不准有火、光、電燈;

峇里島人不踏出家門、不工作,甚至比較遵循傳統的家庭是不交談的。

而峇里島的飛機、交通工具也都停飛停駛,所以千萬要注意不要在今年3/28安排峇里島去回。

這一整天峇里島人會在家中,以冥想的方式,檢討自己在過去的一年中,有沒有不符合道德禮儀的行為;

一整天的無燈無火,除了有反璞歸真,平衡與沉澱科技的紛擾之外,

也有避免不好的怪獸惡靈因為燈火而回到人間的意義。

所以這一整天外面除了各個村子所指派的巡邏人員之外,幾乎是沒有人的。

而這些巡邏人員看到有其餘人等,不管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都會警告制止。

所以這一整天,就在體驗過熱鬧的Ogoh-Ogoh節後,在飯店好好地悠哉慢活,使用飯店的設施;

在峇里島的飯店Villa睡到自然醒,享用飯店餐廳的美味早午餐,午後可以在飯店游泳或是做個SPA的療程,舒服地釋放工作累積的壓力

晚上再搭配寧靜的夜景跟夜空,沉浸在大自然與美食和美酒之間,放空自己享受真正的休息吧!

2017年在峇里島自由 放空的安寧日  

因為峇里島許多飯店是由外國人經營,雖然配合當地的習俗外面不點燈、不外出,但飯店內設施還是正常都有開放的,這點不需要擔心。

你或許會覺得出國到峇里島就是要好好的玩樂,但是在安寧日這個時機到峇里島,體驗世界僅有的慶典與Nyepi,在異國享受真正的悠閒,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喔!誰說度假就是要玩得一身累呢?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