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民國 105 年(2015)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

上班族最盼望休假小確幸,2015 年 6 個連假遇週末確定補假!

內政部 11 日發布「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自 2015 年 01 月 01 日起,紀念日及節日放假日逢例假日一律補假,逢星期六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逢星期日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
2015 年 3 天以上的連假將有 6 次,228 和平紀念日、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都是 3 天連假,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達 4 天,農曆春節則有 6 天。
內政部表示,以往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逢星期六、日有補假的規定,未來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例假日一律補假,有利形成連假,除保障民眾放假的權益外,也有助於家族團聚及促進觀光經濟發展。
內政部指出,修正草案經行政院 6 月 4 日核定後發布,新修正的條文對放假日補假及補假方式均有明確的規範,有利於社會大眾及工商界排定各項作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另行公布明年度公部門辦公行事曆。

假期名稱 日期 假別說明 休假天數 備註
元旦 01/01(四)~01/04(日) 元旦逢週四週五彈性放假 4 尚未確認
農曆春節 02/18(三)~02/23(一) 春節年假 6  
二二八紀念日 02/27(四)~03/01(日) 228 逢週六週五補假 3  
兒童節、清明節 04/03(五)~04/06(一) 兒童節逢週六、清明節逢週日,週五及周一皆補假 4  
勞動節 05/01(五)~05/03(日) 勞動節週五 3 勞工適用
端午節 06/19(五)~06/21(日) 端午節逢週六週五補假 3  
中秋節 09/26(六)~09/28(一) 中秋節逢週日週一補假 3  
國慶日 10/09(五)~10/11(日) 國慶日逢週六週五補假 3  

▲2015 年連假一覽表(製表/記者賴于榛|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以上轉貼(ETtoday 新聞雲) 2014 年 06 月 11 日 10:53


元旦 01/01(四)~01/04(日) 那麼趁現在請個 1 天年假,來個跨年享受解放身心的渡假生活吧。

春節 02/18(三)~02/23(一) 再請個兩天 16.17 就有十天假期,全家大小一同出國來的家庭旅行。

兒童節、清明節 04/03(五)~04/06(一) 建議前一個星期較少人來掃墓,連休假期好好放鬆。

二二八紀念日、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 可以另外計劃其他短天數的國家渡假,例:馬來西亞、長灘島、新加坡、沖繩、香港、澳門。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