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1.jpg

阿金繼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峇里島的泛舟(漂流)~~

當地業者建置泛舟點在主要兩條河流旁,大部分的業者是在Ayung river,這條河有很多翻譯中文名:阿勇河、阿韻河、阿樣河…
巴里島是海島地形,島嶼中部散布著中等高度的山丘、小山,Ayung river匯集山中小溪、雨水,因為山勢和緩,所以水流不急不緩,適合第一次泛舟的旅客。


Ayung river可分成上、中、下游,那哪一段的才算好玩呢?

(1) 比較水量 : 上游 > 中游 > 下游
(2) 比較下水點(開始泛舟的地方)跟上水點(結束泛舟的地方)的距離 : 上游 > 中游 > 下游
(3) 比較沿途風景的好壞 : 上游 > 中游 > 下游
(4) 比較安全度 : 下游 > 中游 > 上游

上游

這裡水量最大、最刺激,相對的也較危險,會選擇這裡的大多是歐美背包族旅客。
撘車去開始泛舟的下水點的車程較遠,上水點距離烏布大約1小時車程。
既然這裡又遠、較危險,為何歐美旅客選這裡?
沒錯,這裡比較美啦。河道沿途在上游,較少開發破壞,風景相對較原始自然。

業者有:Bali Fantasi Rafting、Ayung Rafting


中游

這裡水量適中,泛舟上、下水點距離烏布大約15-20分鐘車程,比較多東方旅客會選擇這邊。
主要是距離近不影響當日行程安排,水量適中,東方旅客比較不害怕。
再加上沿途景色,雖然有些已開發的別墅、飯店區,但仍能觀賞到當地原始自然景觀。

業者有:SOBEK、BAKAS RAFTING


下游

Ayung river到下游,水量較少,水流趨向平緩。所以需要你的雙手用力划的機會大大增加,途中會經過一處小瀑布。
大多數教練會讓旅客在中途戲水、打水仗,多數東方旅客相當喜愛這樣的玩耍方式,既能歡樂戲水又可消暑誰不愛呢!
泛舟下水點在烏布附近,上水點距離烏布大約30分鐘車程。
沿途景色如同中游河道兩岸,雖然有些已開發的別墅、飯店區,但仍能觀賞到當地原始自然景觀。

業者有:MEGA RAFTING、PURI RAFTING、BAHAMA RAFTING


另一條河Telaga waja river,東方旅客比較少去,因為地點離Ubud烏布市區比較遠,得多花費將近一個小時的接駁車程,但這裡河水清澈見底,沿途除了叢林與山谷的旖旎風光,還有眾多激流與瀑布,以及需要緊緊臥貼在舟上才能安然渡過的便橋跟水管,一路上關卡重重緊張刺激,最後還有一個斷層可以俯衝。比起平順、打水仗的Ayung river刺激多了。也因為地勢高低落差大,這裡容易翻船,再加上水勢湍急,遊客須相當注意自身安全。


帶領泛舟的教練多是當地帥氣的年輕小伙子,活潑、朝氣有精神,中文厲害一點的,泛舟途中還會跟你一起唱「海浪滔滔我不怕」或「有緣、沒緣,大家來做伙」,炒熱氣氛呢。不過其他時間講中文就不通了,請用國際語言-英文-聊天吧。


泛舟需事先能準備一套換洗衣物,下船盥洗後換上,免得在接下來的旅程因吹風而感冒。上船前可將相機.手機放入教練的防水袋,中途可以和同船夥伴、教練合影。

延伸閱讀
Bali泛舟(1):巴里島幾歲可以泛舟?
Bali泛舟(3):巴里島幾歲可以泛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