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眾神之島稱號的巴里島,不論是海水遊、原野趣,都妙不可言,但體會傳統樂這件事,好像比較沒有非常大眾化,阿金倒是很想分享一項老外比較常參加的騎乘體驗,就是非常綠色又環保的人力三輪車PEDI CAP,在此分享給各位捧油。

未命名-1_06.jpg  

傳統人力三輪車是峇里島鄉間獨具特色的交通工具,通常用於老弱婦孺或是有重物的運載。但是現在各項交通工具都發達到火星了,這項工具也就默默退居到觀光的功能了。4a224729.jpg

騎乘三輪車的車伕們通常都具備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騎乘遊程中會帶著大家在巴里島鄉村田野之中遊歷,由於此遊程的地點均在巴里島中部打班南地區進行,

此處也是種植許多稻作區域之一,可到此好好欣賞大自然的靜謐的原野氣息。

    Jati Luwih View-3.jpg  

途中會到Padangaling村稍作停靠,這是一個還過著傳統鄉下生活的村落,居民人數不多,房舍比較簡陋,其中也會安排到當地小學學校內參觀學生活動,有跟小學生互動的機會,想體驗與純樸巴里島人的互動,就在此時。尤其巴里島人都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神,可愛的小學生們也不例外。

未命名-1_11.jpg  椰子汁.jpg

在與陽光互動之餘,途中到涼亭稍事休息,可以品嚐新鮮椰汁,解身體與心靈的渴,還有包括參觀咖啡製作的過程以及一款傳統Arak酒的製程活動。

 Arak是巴里島普遍的傳統飲料常用在宗教儀式之中。Arak製作時通常採用椰子樹上的花榨汁當原料,並將與椰子殼一起煮沸並以特殊容器收集煮沸的蒸汽加以冷卻,很像是一般蒸餾酒的製程,

酒精濃度大約在30-45%,售價一般約一瓶RP.75000,還是要看品牌或容量而定。

  22.jpgarak.jpg  (巴里島當地也出產自有品牌的ARAK BALI)

arrow
arrow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