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起飛的早班飛機,目前直飛行班有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國際班機需要提前2個小時報到,阿金知道大部分的老爺、夫人們,當天空還閃著星辰,您就要由家裡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台北到巴里島全程飛行時間約需5個小時。

當您在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好報到手續,託運完行李,逛一下免稅店,上了飛機用完餐點,趕快補眠或是享受機上個人螢幕的娛樂設施:音樂、電影或是電動遊戲。(目前中華或長榮航空幾乎都使用A330機型,娛樂設施較豐富。)

機上空服人員在做完餐飲服務後,在賣免稅品前後,她們會詢問旅客是否需要:『白色的出入境卡(Arrival/Departure Cards)〉及橘黃色的海關申報單〈Customs Declaration〉』兩張表單,若老爺、夫人是跟旅行社報名的,旅行社會幫您填寫好這些資料。

 在飛機開始降落前,提醒您先在機上上洗手間,目前抵達峇里島的國際航班數量相當多,機場洗手間數量不足,常常大排長龍,再加上印尼海關通關速度慢,別讓人有三急的痛苦情況發生囉。

巴里島國際機場 

接著我們就來了解峇里島 Ngurahra國際機場 入境程序:

(A):抵達
當您下飛機後,只有一條通道,您跟隨牆上的黃色指標及人群移動方向前進,其實旁邊有機場服務人員在指引旅客啦。然後你可以看峇里島機場入境圖,遵行箭號→於辦理通關。

 峇里島機場入境圖 

(B):辦理簽證的順序

(1)
:請於『落地簽證付費櫃檯』繳交『護照、每人美金25元』後領取收據。(2010年01月26日印尼政府統一規定入境30天內的旅遊簽證費用為美金25元)

落地簽證繳費櫃檯 

(2):往前移動至外國人入境櫃檯排隊(你看到老外、華人排隊的櫃檯就是了),請給予入境官員『護照、出入境卡(白色)、落地簽證繳費收據』,他將幫您辦理落地簽證,並還給您『護照+出境卡(白色)』。印尼機場人員動作緩慢請您耐心等候。(歸還您的白色出境卡,請務必保管好,若遺失此卡,離開峇里島時將配罰款美金40-100元以上)

(3):接著將您手提行李過X光機檢查後,即可看見行李轉盤,在那邊自己領取行李。

(注意不要讓機場裡面的服務人員 (PORTER )幫忙提。因為往往於出關後(機場外面),他們會向客人要求高額的服務小費。)

(4):領到行李後,行李轉盤的對面就是海關櫃檯,請您前往海關櫃檯繳交『海關單(黃色)』。

(5)出來後你會看到『出口EXIT』標誌,請您依標誌走出峇里島機場後朝左邊走,如果您有跟旅行社訂中文導遊或是接送機,她們就會在走道旁舉牌在此等您。(導遊將舉牌『上面有 XX旅行社 / 旅客姓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 Prio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